得了碧茶之毒患上同性念

【剑蝶】蝴蝶之吻

#布袋戏bgb99h 相见欢#

【2月15日 21:00】



“倘若爱上一个你不能够爱的人,你便不能亲吻你所爱的人的嘴唇,只能像一只蝴蝶一样轻盈小心地吻在对方的睫毛上,就像一只蝴蝶无声降落,再无声起飞。”


夏风吹起教室里的纯白窗帘,也吹起凤蝶深紫色的长发。她背着书包走到自己的复学以后就读的班级门口,在老师指定好的座位放下书包。转过头却看到了小自己一岁的前男友正趴在桌上用厚重的数学课本垫着睡觉。


“你越是不想看见一个人,那个人今后就会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你眼前。”小凤蝶一届的雨音霜学妹曾对凤蝶这么说过,她们曾在校园内为了件关于剑无极的小事拌过嘴,却不知为何在这之后总是结伴去食堂吃饭。彼时,说出这番话的雨音霜还在为在游戏内曾搭救过自己的一个男生烦恼,若不是那个男生在和自己的师父出外时,救下坠落山崖险些丢去性命要被迫销号的她,她也不会因此烦恼很久。此时的凤蝶突然回忆起这句话,颇为无奈地轻叹了一声。


也许是天故意而为之让自己和剑无极分到一个班,以后定然是抬头不见低头见,尽量还是避着他些好。


即使内心怀揣着这样的想法,她也做出了与理智不符的行动。


凤蝶谨慎地环顾四周,确认附近没有其他的人后,挪动脚步悄然走到那个人的面前。当事人安详地睡着,浑然不觉有人到来。她开始犹豫了,是该离开,还是继续呆在这里。


总该给这段孽缘彻底画上句号。她想。


她撩起自己鬓边的发别至耳后,附下身为剑无极盖好披在背部的校服外套。橙红色的夕阳透过窗的缝隙将光撒落在他的侧脸,也不知是梦到什么,剑无极的神色并不太好。她无从得知究竟是怎样的梦能让一向逞强的他展露出这样的表情,只得低头轻吻心上人的睫以示安抚。书上说,这叫蝴蝶之吻,但此时此刻,这一吻算作什么,她自己也无法明白。但这一吻似乎将她的情感尽数诠释出来。


正当她对着曾经的爱人的面容思绪万千之时,睡梦中的剑无极小声呓语着什么,使她一不小心将唇贴到了他的脸颊,又不慎撞歪了旁边的桌椅,凤蝶在失措之余只得趁剑无极还未完全清醒之前小跑着从后门离开教室。


剑无极被桌脚摩擦地面的噪声吵醒,他揉搓着眼缓缓睁开,手肘却意料之外地碰触到自己校服外套的衣袖,他因此感到疑惑。就在这时,下课铃也正好响起,原先寂静无声的走廊开始变得喧闹起来,原先只有他一人的教室也陆续进来了其他的人,而他们刚上完体育课。


“剑无极,你醒了?退烧了吗?”


说出这句话的是剑无极的好友雪山银燕,他们是起初在游戏当中认识的,两个人自从在游戏中互相倾述后得知,他们居然是从小一起玩到大,从幼儿园到高中都在同一个班级里的好麻吉,在这之后他们两人便互相以游戏内的名字互称了。


“银燕,我问你一件事情,你要如实告诉我。”剑无极摸摸自己的脸颊,虽然他没有看到那个替他盖好衣服的人对他做了什么,但是他的脸颊摸起来很烫。剑无极据此推测——百分之五十的几率是有人趁自己睡觉的时候偷亲自己的脸颊!


“什么事情,你问吧。”


“你是不是体育课趁我发低烧的时候在睡觉的时候跑上楼来整我,不仅替我披外套还偷亲我,怪不得你总是不跟霜在一起,原来你好这口啊!可惜我是铁打的直男,我只把你当兄弟,我们不可能......”


剑无极还未说完,雪山银燕的手背贴上了他的额头。


“奇怪,分明已经退烧了。剑无极,你是不是吃错药?还有,这又关霜什么事情?”


“啧,算了,现在跟你这头笨牛讲也解释不清啦。走,我们先来找梦虬孙去食堂吃饭,到时候边吃边跟你聊。”


剑无极搭着雪山银燕的肩膀本欲下楼找高一的梦虬孙去吃饭,但正巧在楼梯口碰到了他本人,索性就直接一起去食堂。梦虬孙吐槽着自己早已高中毕业的风流好兄弟北冥觞,自从北冥觞下定决心告白,成功以后几乎天天和他的女朋友飞渊腻来腻去,就算毕业去了外地读大学,也和飞渊每天煲电话粥。


雪山银燕仔细认真地听着梦虬孙吐苦水,旁边搭着他肩膀的剑无极思绪却不知飘到哪里去。他望着校园周边的一簇花丛,那里正巧有只色彩鲜艳的蝴蝶停驻在一朵蓝色的八仙花上,轻盈的蝴蝶落在八仙花上的姿态宛若给予那朵花温柔的轻吻。他转过头,没有心情再看下去。一只蝴蝶的吻会献给很多不同的花,那自己一直无法忘却的蝴蝶也会如此吗?这样没有必要的思绪让他感到头疼,反正已经分手了就变成过去式,他干嘛总要想那个女人。


他们穿过校道,很快来了食堂。剑无极心情莫名很郁闷,再加上排队打饭的人排成了一条长龙,使他本就不佳的心情更加郁卒。剑无极低着头等啊等,总算是快排到自己,抬头却看到熟悉的身影,郁闷的心情瞬时转化成惊讶,随即又变成无语。


“晕!她怎么会在这里啊。”剑无极后退几步在梦虬孙的耳边小声说。


“看到鬼!我怎么知道她怎么会在这里,这是你的马子又不是我的.....不好意思,说错了,是前马子。”梦虬孙见状也放低音量。


“啊,是凤蝶姑娘,你怎会在这里?”雪山银燕越过他们两个上前去与凤蝶打招呼。


“我的休学期限已经到了,自然是回来上学。”一语毕,凤蝶端着午饭向雪山银燕点头示意,眼神瞟向旁边的剑无极刹那就头也不回地走了,并未展露过多的情绪。


剑无极捧着刚装好饭菜的餐盘,脸快拧成麻花,心内简直气得牙痒痒,自从几个月前他在游戏中被还珠楼这个帮派追杀,自己的前女友还在混战中给了自己最后一剑,更想不到的是这个破烂组织害得他三个星期都被系统禁赛!还有不久前自己的师父宫本总司在不悔峰与还珠楼的楼主任缥缈的一战,那个任缥缈还杀死了宫本总司在游戏里的角色,并且他们的赌约中,只要宫本总司一败,从今以后都不能再碰这款游戏。他和银燕又一起复仇打残了任缥缈,结果更是让自己与凤蝶之间的隔阂变得更深。可恶的还珠楼,可恶的任缥缈!害得他和凤蝶只能做那现代版的梁山伯与祝英台。


他正值气头上,完全忘了雪山银燕与梦虬孙,就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


“喂,同学,你是坐错地方了吧,这里是教职工坐的。”


剑无极看过去,只见到一个棕长直,一个阴阳脸坐在他对面吃饭,还有一个绿藻头正上下打量着自己。这三个人他都认识,那个棕长直是姓王的历史老师,校园里面流传着“历史王老师其实是蜘蛛精”一说,但从未有人亲眼看到过他变成蜘蛛;那个阴阳脸是教体育的,叫做南宫恨,和历史王是死对头,听说他们是在一个大院里从小打到大的;至于绿藻头,他的本名叫做史仗义,是雪山银燕史存孝的双胞胎哥哥,应该是来学校实习的。

“二哥,你真的来我们学校实习了。”雪山银燕惊叫出声,将饭放在桌上。


“哎呀,这不是我的好小弟吗?最近过得怎么样”史仗义语调上扬,眼神示意王老师吃完可以走了,他要留下来和小弟寒暄几句。历史王哼了一声,起身潇洒地走了,旁边的阴阳脸见状,连饭菜都不顾,紧跟着历史王的脚步。


史仗义正想要再次驱赶这个不识相的小鬼,让他不要打扰他和自己亲爱的小弟。但当史仗义清楚地看到剑无极的头发颜色之后,他的嘴角却止不住上扬。


“剑无极,如果我没有记错,是这个名字吧。嗯……或许,你想知道那个替你披好外套的人是谁吗。”史仗义走到他身边,压低声音故作神秘地说出这番话。


“哇靠,真的是看到鬼!不会是你这个脑袋绿油油的变态吧。”剑无极打了个寒颤。


“你在说什么鬼话。如果你不想知道,到时候就不要来怪我当初不告诉你这件事情。下回请我和银燕去吃学校附近那家最好吃的鳗鱼饭,我就告诉你。”


剑无极本来对此并不是很关心,若换作平时,遇到这种无理的人提出的无理的条件,他会在拒绝的同时呛对方几句。可一想到刚才凤蝶投来的那道视线根本没有为自己驻留,他就气得要吐血了。


“请你告知我!”他用力地拍了拍餐桌。


史仗义笑得恶劣,从自己的衣兜里掏出手机,解锁后在备忘录里打下一行字:那个女生是拥有着紫色长发,跑起步来轻盈得像蝴蝶的人。



天边仍旧残存着霞光。


凤蝶背着书包走到校门口,她今天下午领完了这学期的课本,明天就要继续自己的校园生活了。熟悉的那辆小轿车还未赶来,她闭上双眼站在一旁等候。


要是自己真的是一只蝴蝶,就不必每天为主人的事操心,也不用面对明明想念却必须要放下的人,还能用翅膀在空中自由自在飞翔……罢了,想这么多有什么用呢,还是专注于现实生活吧。凤蝶思及此,刚赶来停留在对面的宝蓝色轿车传出两声喇叭声,凤蝶睁开眼,毫不犹豫地朝着车走去。


“凤蝶,等一下!”


凤蝶停下来转过头,收获了一个意想不到拥抱。剑无极从食堂一路跑到校门口,还未来得及喘几口气,看她又要走,只好用这招让她停下来。剑无极紧紧地抱着凤蝶,不愿意撒手。


“剑无极,你还要像这样抱到何时?”尽管凤蝶脸上写着抗拒,却丝毫没有推开他的意愿。


“除非你答应我一件事,否则我绝不撒手。”


“我爱你,凤蝶,这份爱不会只是过去的回忆,从今天开始我要追求你,我不管拦阻我们的会是什么,总之我……啊!”凤蝶给了剑无极一记肘击,凤蝶借此从剑无极的怀里挣脱出来。


“你我之间过去的事不必再提,但是。”凤蝶转身轻吻了一下剑无极的额头。


“以后所要经历的困难可远远超出你的想象。明天见,剑无极。”


这段故事看来是没法画上句号了。

评论(2)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得了碧茶之毒患上同性念 | Powered by LOFTER